当前位置:
2019中国少数民族情歌(藏语原生态唱法)展演
0
时间:2020-12-15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民族民间文化,推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0日至21日,2019中国少数民族情歌(藏语原生态唱法)展演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隆重举行。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仁青加,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本太,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张文魁,海南藏族自治州州长索南东智,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开哇,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青海省文旅厅、青海省广电局、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共和县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西藏自治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云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和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等单位协办。
  展演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庆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以“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为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自青海、西藏、四川、云南、甘肃等五省区80位民间歌手集中展示最原始的传统原生态情歌唱法,他们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演出充分展示了藏区原生态情歌魅力、促进了各地民族民间音乐交流、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充分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民族文化,对于藏族原生态情歌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前, 在共和县德吉滩举行了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藏族情歌之乡”揭牌仪式。共和县有着丰厚的情歌文化底蕴,是安多拉伊(情歌)的原产地和富矿区,省级非遗传承人吉毛加、才合加等在群众中享有“情歌王子”和“情歌王后”的美誉,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民间歌王。2013年,文化部授予共和县“中国藏族情歌之乡”称号。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