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潮 看青海”青海省电影电视艺术界庆祝建党100周年微电影展开幕
0
时间:2021-06-24 作者:
  6月23日,“百年潮 看青海”青海省电影电视艺术界庆祝建党100周年微电影展开幕式在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海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省影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付晋青,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志强出席开幕式。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及开幕影片剧组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青海省戏剧家协会、青海省影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李宝莲主持。

  开幕式展映了由青海圣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参展作品《山路弯弯》。该片通过塑造生动的人物形象和完整的故事情节,讲述怀有梦想的现代青年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不断奋斗进取,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影片展映完毕后,举办了专家、主创面对面活动,青海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传媒实验中心主任满却顿智与《山路弯弯》导演范宗保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双方从影片的主题、剧本、音乐、灯光、后期制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为现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
满却顿智与范宗保(右)面对面交流
  现场观众表示:“影片展现的内容符合青海实际,充分展现了青海新一代年轻人驻守家园,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专家主创面对面环节,高手过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支撑,令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民大学子观看影片《山路弯弯》
  同日,参展作品《中华水塔》《撒拉尔女孩》《嘉洛草原上的“巴吾”》《见证》《卓玛加》《四十年四十城之湟水东流去》在西宁市周家泉小学、湟中区甘河滩镇班沙尔学校进行线下展映,两校共有395名学生观看展映影片。
班沙尔学校学生观影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