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影视协开展工作调研助力青海影视事业发展
0
时间:2020-12-09 作者:
点面结合  深入基层
省影视协开展工作调研助力青海影视事业发展
  2020年4月3日至4月25日,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影视协驻会副主席付晋青,省影视协秘书长李宝莲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我省影视协12家会员单位、新文艺群体及24名会员的发展现状、履职情况开展了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本着“实事求是、灵活机动”的原则,采取“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邀约座谈+书面调研”的方式,针对不同的单位、群体和个人依据不同实际采取不同方式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会员单位2家(西宁市广播电视台、格尔木融媒体中心),实地考察新文艺群体10家(青海深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海云际漫步文化影视有限公司、青海圣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召开座谈会1次,走访会员19人,邀约座谈4人,因本人不在青海采取书面调研1人。
  开展调研是省影视协新一届主席团了解会员实情、掌握会员动态、增强服务能力、科学规划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各会员单位和个人展现工作实际、充分表达诉求的重要平台。通过调研,进一步畅通了会员渠道、密切了会员联系、摸清了发展现状、抓住了工作重点,为下一步促进青海省电影电视艺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
  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行业标准匮乏、人才队伍培养渠道不畅、业内征信缺失、没有资源共享平台、编剧类人才奇缺等。下一步,省影视协将尽快出具调研报告,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列入工作计划,为促进青海省电影电视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