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北州奖励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索南才让20万元
0
时间:2022-09-28 作者:
  近日,海北州委书记多杰,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夏吾杰一行前往海晏县甘子河乡德州村走访慰问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索南才让。

  多杰代表州委、州政府向索南才让送去组织的祝贺和问候,关切询问了索南才让的创作情况,并为他送去20万元奖金,感谢他长期以来为海北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倾心倾力投身于文化事业,以文化人的担当和使命为提升海北城市文化形象、推动海北文化事业攀上新高峰贡献力量。
  多杰指出,索南才让同志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实现了海北乃至青海在这一国家级文学奖项上的零突破,表明了中国文坛对海北作家的关注和认可,这在海北文学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多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既为文化建设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州文艺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索南才让同志为榜样,勤奋学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全州宣传部门和文联组织,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通过搭建平台、政策扶持、评奖激励等措施,引领和鼓励大家沉下心来搞创作。希望索南才让同志以获得鲁迅文学奖为新起点,继续在文学道路上笔耕不辍,努力创作出更多有内涵、有深度的精品力作。同时,要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文艺创作当中来,促进形成文艺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夏吾杰指出,索南才让获奖是海北本土文学获得长足进步的有力见证,也是对他追求文学梦想、坚持文学创作的肯定和褒扬。希望索南才让以这次获奖为新的起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嘱托,不忘投身文学事业的初心,坚持为人民写作、为时代放歌,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彰显海北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优秀文学作品,书写海北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各族群众的精神面貌,扎实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五个海北”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鼓舞全州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深入挖掘本土革命英烈、建设先锋、时代楷模事迹,讲好“海北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索南才让表示,将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创造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和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充分展示海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东治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