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岳新书《源启中国》全景纪实我省生态建设光辉历程
0
时间:2021-09-13 作者:
  近日,青海省作家古岳的新书《源启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诞生记》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长篇非虚构文学作品讲述的是三江源从一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从国家第一个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再到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光辉历程。
  《源启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诞生记》分九个章节系统呈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举世罕见的自然景观和独具特色魅力的人文生态。开阔的视野、深刻的思考以及生动的叙事,将三江源壮阔绚烂又丰富多彩的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全方位展现在读者面前,艺术性、思想性俱佳,具有重要的阅读和传播价值,是截至目前有关三江源国家公园不可多得的文学读本。正式出版之前,《中国作家》(纪实版)杂志2021年第8期还曾刊发这部作品,作为“中国故事”重点推介。 

来源:青海日报

  • 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一号电话:0971-6330561
  • 传真:0971-6330561信箱:qhswlwxb@163.com
  • 邮编:810008